涓杉

【翔我】夏日白夜梦



“我说,你是我夏日里,最甜蜜的一场梦。”

第一次遇见严浩翔是在学校的仓库,我被一群女生堵在墙角,她们嘴里叫骂着的话我早已忘记,但她们脸上的厌恶与亢奋我至今记得。为首的女生的白球鞋在我的校服上印下了一个脚印,我被她们踹倒,马尾辫被她们扯得七零八落,像个疯子。

 

“喂,你们能不能出去啊?”仓库的大门被打开,一群女生统统停下动作回头看。严浩翔就这么坦然地走进来,我眼里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脸,对于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好高。

 

女生们这时没了底气,装出娇滴滴的样子开口:“同学,不好意思啊,我们马上出去。”说罢把我从地上拎起,拽着我就要出去,在慌乱之中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严浩翔的球鞋。我这次终于看清了他的脸,一张比美术书上的古希腊雕像还标致的脸。

 

但此时严浩翔的脸色属实算不上好,拉住了我校服的后领:“同学,你踩脏了我的鞋。”我当时的表情必定是错愕的,我急急忙忙地弯下腰给他道歉。他哑然失笑:“你道歉这鞋会变干净?你留下,其他人走。”

 

后来严浩翔和我说,当时我抬起头的样子像只流浪猫,感觉下一秒就会抱住他的腿呜咽。正是因为这个,他才打算帮我的。

 

那群女生看见严浩翔这样,自然也不再多说些什么。她们只是想让我被人欺负,至于这个人是谁都无所谓。看着我发抖的样子笑了笑,拍了拍我的肩说不好意思啦就跑出了仓库。脚步声在空气中回荡,我只敢低着头,连和严浩翔对视都做不到。

 

“你能不能先把你的头发扎好啊,你这样好丑。“严浩翔沉默了许久只吐出这句话,我终于抬起头和他对视。严浩翔双眼皮的褶皱像欧洲人,一双眼看什么都有情。我将马尾重新绑好,几缕碎发还是挡住了脸。

 

“你鞋子多少钱,我赔给你。”严浩翔盯着我看了许久,我以为我说错了话,又补充道:“要是你觉得不满意,我可以给你买双新的。”他终于笑出了声,连棒球服上的金属拉链都发出细小的碰撞声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有点傻?我这是在帮你啊。”严浩翔拿手拍了拍我的头,他真的很高,一跃就跳上了一旁堆积在一起的废弃木板。看我还是战战兢兢的样子,无奈地开口解释:“她们在霸凌你,不是吗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她们把你从地上拉起来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。”严浩翔又从木板上跳下,落在灰色水泥地上,伸手将我的碎发别到耳后。指腹碰到我的耳廓,温热的触感染红了我的耳,我心中祈祷他可千万别发现

 

“她们为什么要欺负你啊?”

“不知道,我转学过来的第一天她们就盯上我了,我早就习惯了。”“或者说是麻木了。”我在心里补充道。严浩翔眨了眨眼,脚在地上摩擦了几下。

 

“你下次有需要的话,可以找我。”严浩翔拿出手机,在屏幕上点了几下,调出自己的二维码在我脸前晃了晃。

 

“喏,你加我微信吧。”

 

可惜的是,那时的我可不懂人情世故。望着那个二维码,又看了看严浩翔的脸,开口说:“你在和我搭讪吗?”严浩翔当时的脸一下子通红,我想起了外婆家的柿子树上的一颗颗熟透的果。

 

“我好心帮你,你还这样污蔑我!算了!你别加了。”我感觉这个小少爷下一秒就要像开水壶一样往外呜呜地冒出白雾了,叹了口气,拿起手机去扫二维码。

 

“对喽,我叫严浩翔,交个朋友呗。”严浩翔将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伸出的时候,那双漂亮眼睛闪着光,我承认我心乱了。我的耳朵又一次红透,严浩翔这次发现了,眨了眨眼。

 

“欸,你耳朵红了呢。”

 

我和严浩翔的缘分就这样结下,之后随着时间慢慢发芽,长出了嫩绿的枝条。

 

学校里严浩翔的人缘总是异常的好,至少我每次看见他,他身边总是围着许多男生。巧得是,我每次去倒水,他总会带着几个男生站在饮水机前嬉笑打闹。严浩翔看见我来了会自然地和我打招呼,有时候也会和我闲扯几句。

 

后来我从他朋友嘴里得知,严浩翔那时每个课间都在饮水机前蹲点,只为和我说几句话。

“嫂子,你不知道。翔哥那时一下课连厕所都不去,就拉着我们到饮水机前等你。有一次老师拖堂,他过去的时候你已经回教室了,那天他连午饭都没吃!”

 

我看了看坐在我一旁的严浩翔,笑着问他真的吗。严浩翔的脸又红了,把头埋到衣服里,闷闷地回了句当然了。

 

我也想和他说,其实我一天也喝不了那么多水。我也是为了和你聊几句,才一天去饮水机很多次。

 

班级里那几个女生好像也知道了我和严浩翔认识,每次我倒水时出教室和进教室时都会盯着我看,想从我身上找出一点破绽。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总是对帅气男生漂亮女生的八卦感兴趣,我和严浩翔谈恋爱的事很快传出。

 

我在班级里人缘实在不算好,但还是有几个女生,甚至还有几个男生来问我和严浩翔的关系。我总是用只是朋友回答,但他们好像都不相信。我想,我都这样了,严浩翔那样的好人缘,问他的人肯定只会更多。

 

在一次课间,我照常去饮水机前倒水。严浩翔果真在那,看见我就傻兮兮地笑。我把他从男生堆拉走,走过走廊的时候每个人的眼神都像问号,向我们发问: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吗?

 

我拉着严浩翔走到了没人的楼梯间,灰尘害得我咳嗽了好几下。我转头看向严浩翔,他却盯着我的手,扣住他那突出的腕骨竟然异常的和谐。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动作有多不妥,赶紧放开。

 

“现在都在传我们的绯闻!严浩翔,你快去澄清一下!”严浩翔的不在乎和我的着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严浩翔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。

 

“让他们说呗,我不在乎。”

 

“你再不解释,你信不信他们下一步就要传我们高中毕业就要领证了!你难道想和我传绯闻吗?”

 

严浩翔这时终于不再无所谓了,挑了挑眉,向我走近了几步说:“我蛮想的,你呢?”

 

我不知为何说不出一句话,或许是因为严浩翔那张看了就不舍得说不的脸,或许是因为他说的话太过于直白。

 

“嗯?你想吗?”严浩翔终于弯下腰,我个子比他矮些。他的唇覆到我的唇上时,我感觉我的头都是晕的。严浩翔眼睛闭起,睫毛根根分明,我才意识到我们在接吻。

 

他的唇软得不像话,嘴里有薄荷的凉意,温热的气息喷在我的脸上,染红了一片皮肤。我只感觉自己的耳朵又烧起来,像是傍晚时天边的火烧云,灿烂又绚丽。

 

严浩翔离开我的唇时,那双眼睛像在说话。那本就殷红的唇又深了几分,唇珠像一颗樱桃,长在那片唇瓣的正中间。我轻轻地点了点头,说好,我也想。

 

反正这也不是绯闻了,已经变成事实啦。

*乱打小甜文 看个乐就ok

end.


评论(2)
热度(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𝚏𝚛𝚊𝚐𝚒𝚕𝚎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