涓杉

【轩我】纯白松树


*短打 很随便 看个乐

 "让我用吻来测试你的真心。

要我说有些人注定就是穿什么都好看的衣架子,比如我今天在晚宴上看见的宋亚轩。

 

母亲今天把我塞进衣帽间的时候我是一百个不愿意的,每次的晚宴不过是好几家有钱人聚在一起闲聊。女人们把自己塞进一条条精致的高定长裙,喝着几万元的香槟聊着名牌包,男人们聚在一起吹嘘自己的儿女,把这家公子和那家小姐连在一起说般配。

 

母亲已经打扮完毕,柔顺的长发在脑后盘成一个漂亮的发髻,与那些年轻貌美的小姐比起来也没逊色多少。我遗传了她的漂亮皮囊,偏偏没得到她那温婉端庄的气质。我总是把一头长发披散着,用发丝去丈量风的力度。

 

走进会场的时候我是极其不情愿的,悄悄地躲在父母身后,恨不得直接隐身离开这金碧辉煌的房间。父母熟络地和别人打着招呼,每个叔叔阿姨看见我的时候都拍着我的肩说长那么高啦,脸也像妈妈越来越漂亮了。我只是讪笑着回应,心里想的却是这家人的儿子什么时候能不再偷看我了,好烦。

 

就在这时我看到了站在会场角落喝着气泡水的宋亚轩,他确实瞩目,靠在墙上的样子像棵松树一样挺拔俊朗,白衬衫穿在身上像是披了层白雪。我看见李家的那对双胞胎姐妹正在不断望那个方向瞟,但实际上所有到场的小姐都在偷偷地打量这个新面孔。

 

我提起裙摆跟着父母的脚步往前走时,宋亚轩也恰好从墙角离开,又凑巧地和我的眼光对上。他好像眨了眨眼,还朝我笑了笑。我急忙转过头,新买的耳环又突兀地发出了碰撞声,声音不大,但对于我来说也算一种失礼。

 

母亲在几米外轻声呼唤着我,我快步上前走去,高跟鞋踩在地毯里,声音被羊绒淹没。母亲率先做起了介绍:“这是宋叔叔和许阿姨,你快和人家打招呼。”我用乖巧的样子给两人鞠躬,许阿姨用手轻柔地摸了摸我的头,带着羡慕和母亲说:“我早就说过女儿好,看看你们家孩子,又听话又漂亮。我们家就只有个儿子,亚轩,还不快过来?“

 

我抬头时心里是骄傲的,可也就短短几秒。当我和宋亚轩对上眼时,我只得感叹老天真是造化弄人,前一刻宋亚轩才刚刚发现了我在偷看他。

 

站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才知道了他到底有多高。我穿着高跟鞋才堪堪到他肩膀,我得微微仰着头才能与他对视。宋亚轩朝我笑得温和,看着他那闪烁着微光的眸,我想起了父亲几天前给我定制的黑玛瑙项链。

 

母亲对于他的身高也感到惊讶,连忙去问宋亚轩的年龄。他从善如流地报出,恰好与我同岁,可惜的是他在三月,我在七月。两位富太太却觉得这太巧了,连忙让我们互道哥哥妹妹。我感觉我的脸都在烧,宋亚轩倒是配合地说妹妹好。

 

大人们也不再管我们,自顾自的聊起天来。我刚要走被宋亚轩拉住手腕,我疑惑地看着他,宋亚轩却弯下腰在我耳边说:“妹妹,偷看完就跑?”

 

顿时我只感觉自己露出的后背都是滚烫的,嘴更是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连贯的话,只能抛下几个字:“谁……谁是你妹妹……”

 

宋亚轩这次没再废话,只是凑得更近,微热的气息喷在耳廓上无疑是火上浇油,我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一个度。他见状发出了闷闷的笑声,我自然是羞愧的,气愤地说:“哪有你这种哥哥!我跟你不熟!”说罢转身就走,宋亚轩偏偏跟了上来。

 

见我不回头,一个劲地往前走。宋亚轩像小孩子一样扯了扯在我背后不断晃动着的长发,小指上的戒指挂住了一缕长发。我因吃痛皱了眉,转头瞪了一眼宋亚轩。他却笑得灿烂,用他那泛着淡红色的指尖点了点我的脸说:“妹妹生气的时候真可爱。”

 

“那么可爱,要不要和哥哥谈恋爱?”

end.

评论(1)
热度(12)
𝚏𝚛𝚊𝚐𝚒𝚕𝚎

关注的博客